QiQi_CASH

a.k.a Ms. CASH 😊🌼🍪🍫

閒聊🗣️小說📖📽️音乐📼感想分享
🐹😼🦄🐻🐣🐯🐰

#只有感覺能讓我更文
#嘿我的名字是感覺

#業餘寫手
#老爷车驾驶专业户
#文筆不好勿噴

#歡迎勾搭
#大家的每个评论都是我的宝💜

 
   

【南錫/厚比2020生贺】柔中帶剛


基本上无西皮,但以酒肆互动切入


—致我与我的内心的伙伴。


舞蹈比赛的结果出炉,跌破众人的眼镜。

郑号锡赢了全市第一,得到经纪公司签约的机会。

所有人都在对结果议论纷纷,可金南俊却没有半点意外,挤开凑在公告栏前的人群,他头也不回的往一个方向走去。

金南俊来的地方平常没有人会来,那个入口潮湿黑暗又闷热,就算有人来,大概待不久就受不了。

可他和他就是有办法在哪裡待上一整天,乐此不疲。

沿着暗道走进,在金南俊耳边响起的节奏声愈发清楚,那是他每天再熟悉不过近乎洗脑的音乐声。

穿越黑暗后金南俊的眼前出现一片光亮,还有一个摆动肢体的身影,此时他正全神贯注于和自己对话,丝毫没有被金南俊的出现给打断。

一曲终了,郑号锡才转过身和金南俊打招呼,喘了好大口气后,脸上的正色才褪去成亲切的微笑。

"来了?"

"嗯。"

"吃午餐了吗?"

"还没,"金南俊摇头,拿起手裡的盒饭晃了晃,"等你呢。"

"啊~就知道你一定会买到!"

一看见金南俊手裡的食物,郑号锡的眼睛就像倒满了星河那般,闪闪发光,郑号锡像个孩子一样随地一坐,顺手接过金南俊的东西,哼着小调佈置好食物,抬起头便笑着招呼金南俊一同。

看着郑号锡无忧无虑的模样金南俊沉思片刻,他不免思索着。

外头的那些扰动彷彿和郑号锡没有半点关係,也的确和他没有半点关係。

郑号锡的努力和实力不需要被人认同,也不需要别人来认可,纯粹就是他和自己的对话。金南俊很清楚,可另一方面又希望这般努力的他能更加发光发热。

金南俊和郑号锡是同个年级的学生,不同班却在偶然的机会下凑到了一块。

如果说金南俊的优势众所皆知,那和金南俊的外显不同,郑号锡潜藏在心裡的那股力量更加致命,看似无声无息,一旦出手,便能打的对手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比任何人都要更早发现这件事的金南俊不免感叹,也庆幸能和郑号锡成为一路人。

"南俊,多吃点,这家餐厅的东西真~的超级好吃的!"郑号锡不停称赞金南俊买来的食物有多可口,激动的模样看的金南俊忍不住笑了。

总挂着无害甚至给人一种傻愣气的招牌笑容的郑号锡,这是大部分人对他的第一印象,金南俊也不例外。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金南俊放学路过操场时,看见郑号锡被一群人包围着,对头是来叫嚣的小团体,说是听着传闻他舞蹈实力有多厉害,要来踢馆,打的他趴在地上。

没有一个人和郑号锡站在一头,围在他身边的所有人都等着看他笑话,因为他在大家的印象中,不过就是个二愣子,还能厉害到哪去。

不瞒你说,金南俊耳闻也是如此,于是他好奇的站在远处观战。

"真的要比吗?我还有事..."郑号锡露出为难的表情,看了眼手錶,心想自己的打工就要迟到了。

"不比吗?那你就来替我们打杂扫地吧!别跳舞了!"说话的是学校热舞社社长,只见他一脸不屑于郑号锡的畏首畏尾。

"改天好吗?我真的有急事..."郑号锡急着想穿过人群离开,可偏偏大伙儿找碴不肯让出位,硬是要看他和叫嚣的人比出个高下才甘愿。

一向好脾性的郑号锡被逼急了也是会愤怒的,眼看情况不容许他拒绝,他敛起脸上的笑容,清秀的脸庞被冰霜冻结似的,眼眸低沉,第一下就让对手落了下风。

打架?金南俊被郑号锡突如起来的动作惊得睁大眼皮,心裡不自主地觉得有意思,他虽然不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可热血沸腾的画面还是能引起他的关注。

操场上叫嚣助阵的声响越来越大引来了学校警卫队注意,郑号锡和几个来不及四散的围观学生一起被送进了教官室。

啊...他的打工,金南俊不知道为什麽他跟了上来,脑袋裡面第一个浮现的念头居然还是替郑号锡担心他的打工泡汤了。

同个时间,教官大发雷霆的怒骂声从裡头传来,惊得金南俊赶紧看看郑号锡的状态,虽然他佔了上风,可嘴角还是被人打了一拳,血液凝固在嘴边的样子让他看起来有些委屈,可他眼裡的那股子傲气却怎麽也没有退去。

这人...比想像中的还挺硬气的啊,金南俊想到这裡第一次对郑号锡发自内心的佩服,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往后他在郑号锡身上还有很多感叹佩服的机会。

"是谁先开始的?"教官暴跳如雷的声音没有停过,不停地质问眼前的学生,惹事的人都跑了,这样问怎麽会有结果,金南俊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报告教官!我有事情要说。"

金南俊的好名声在学校是人尽皆知,教官对他也是另眼相待,在金南俊告诉他事情的种种过程后,也不知道怎地,教官也不计较,每人给一个警告当警惕,就让他们散了。

无辜受到波及的郑号锡,离开时的蹒跚步伐让金南俊跟上前去查看,可此时他们两个谁也不认识谁。

想当然尔,金南俊的冒失举动惹来了郑号锡的斜眼,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冒昧,赶紧解释。

"我...我不是来找碴的,我是来替你解围的。"

"嗯,谢谢。"

金南俊和郑号锡的第一次互动显得有些尴尬疏远。

不过遇到鸟事又来个莫名其妙的人搭讪,任谁心情都好不到哪裡去。

从那天起,金南俊总有意无意的在郑号锡面前出现,试图溷个脸熟。

金南俊的好成绩郑号锡不是不知道,他不解的是,为什麽高材生要在他身边兜着,还成天在他面前献殷勤。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在经历那次的挑衅后,郑号锡转移了练舞的地方,而金南俊意外发现这个地方让郑号锡对他的印象特别糟糕了,就算他真的救过自己,也无权干涉。

"我...我就是好奇你是个怎麽样的人。"

"有什麽好奇的?"

情急之下,金南俊随便搪塞个理由,听来有些暧昧,可郑号锡只觉得他又是另一个要来找碴的人罢了。

"你也跟那群人一样要来笑话我吗?"

"为什麽我要笑话你?"金南俊疑惑,"我是真的想认识你。"

"图什麽?"

"没图什麽,就觉得你是个有趣的人。"

金南俊没头没脑的回答令郑号锡傻眼,可他实在没力气去和金南俊周旋,刚找到的打工飞了,重要的比赛又快到了,他这阵子得绷紧神经准备。

体贴如金南俊,他似乎看出了郑号锡的难处却没有说明,依旧像个小跟班一样,每天按时到郑号锡的练习场报到,和他一起有说有笑。

郑号锡练舞时,金南俊就在一旁看着,偶尔也会在旁边唸书,专注的程度和郑号锡有的比。

儘管郑号锡一开始觉得金南俊是个怪人,可相处久了,金南俊的聪明脑袋还是挺让他羡慕的。

郑号锡功课不差,但是舞蹈令他着迷狂恋,他宁愿熬夜练舞,也不愿意熬夜恶补,多亏有金南俊,他才不至于被老师盯。

随着比赛越来越近,郑号锡待在练舞场的时间也就多了,有时候甚至不回家直接睡在那裡,金南俊还特定帮他准备了小床。

"南俊,你为什麽对我这麽好?"

"我佩服认真对待自己喜欢的事的人。"

金南俊这理由说出口连他自己都觉得牵强,可一开始想接近郑号锡,真的就是因为佩服他的专注和实力,可随着时间相处累积,郑号锡的本性比金南俊所想的要来的複杂,耐人寻味。

郑号锡曾经和金南俊说过,那些人叫嚣的嘴脸看在他眼裡就跟笑话一样,不屑一顾。

"我不是傻,我只是选择在他们嘲讽的时间裡,积攒更多的实力来证明我的能力。"

郑号锡说着话的同时嗤笑一声,金南俊似乎看见了他所不认识的郑号锡,却又是他打从心裡敬仰的郑号锡。

因此,当众人在对他的成功议论起鬨时,他的背影早已走远。

—后记—

来点跟平常总是笑着的我们比比不同的郑号锡吧,虽然我们比总是谦让让哥哥弟弟们说感言,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孩子得到机会讲感言的时候,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有企图心,他知道自己和他的团队有多厉害,说的自负点,这些奖都是他们应得的,不给他们,还能给谁呢。

虽然是这样的心知肚明,可防弹让我们爱入骨髓的原因无他,就是他们真的谦虚,明明是他们努力的得来的成果,总把我们阿米们算进去,当然也不会妄自菲薄的觉得我们无足轻重。

而这裡呼应1verse歌词的内容,郑号锡那份热爱舞蹈和音乐的企图心是我击中我内心的致命关键,我曾经和朋友说过,我大概没办法在付出真心给别人了,可就这麽巧,我入坑遇到的第一个正式作品就是厚比的mixtape,带领我进入HOPE WORLD的世界不是别人,就是厚比那份真切的心意。

我爱你,我的希望,希望你能永远那样开心。

评论
热度(1)
 

© QiQi_CA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