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Qi_CASH

a.k.a Ms. CASH 😊🌼🍪🍫

閒聊🗣️小說📖📽️音乐📼感想分享
🐹😼🦄🐻🐣🐯🐰

#只有感覺能讓我更文
#嘿我的名字是感覺

#業餘寫手
#老爷车驾驶专业户
#文筆不好勿噴

#歡迎勾搭
#大家的每个评论都是我的宝💜

 
   

【SIN/糖珍】求婚

阿珍生贺文

平日低调,重要日子放闪到让弟弟们跌破眼镜,就是闵玧其的作风。

祝我的同年朋友阿珍生日快乐&MAMA四冠王🏆

=正文开始=

闵玧其要结婚的消息在兄弟之间传开多日之后,还是没有半个人知道对方是谁。

"南俊,玧其哥要结婚的对象到底是谁?"结束完练习,郑号锡边走边和一旁的金南俊閒聊,"我压根就没听过玧其哥有什麽交往对象。"

面对郑号锡的疑问,金南俊只是傻笑以对。

"啊?没说一定要有交往对象才能结婚呀,合得来就好。"

"嗯...也是啦,不过玧其哥那个性,大概只能跟音乐还有他工作室那些设备结婚了吧?"

"跟工作室结婚吗?那玧其哥早就同居啦!"

两个弟弟就这麽背着闵玧其大剌剌的调侃,还笑得东倒西歪,勾肩搭背的回到工作岗位奋斗。

在弟弟眼中孤僻又喜静的闵玧其此刻正在哪裡呢。

他呢,一贯的all-black私服打扮,看似特别引人关注却又低调地让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一路上走来也还算自由自在,转眼就到了转角的那间咖啡厅。

在高耸无趣的水泥大楼林中,格外吸引人的淡粉色小屋,牆上挂着两三棵多肉植物是主人的小巧思,为小屋增添了一些生命力。

店裡的空气瀰漫一股淡淡的奶油香气是闵玧其现在很喜欢的味道,耳边播放的音乐也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旋律。

时间彷彿在这个空间慢下了脚步,恋恋不捨的踏遍每一个角落,想将主人的心思一点一点烙在心上,再也无法忘怀。

"欢迎光临!"

前台忙碌的穿着粉红围裙的身影听见门上的铃声下意识地喊了欢迎词,看见人影后绽出了温柔的笑意。

"您好,请问需要些什麽呢?"

记忆裡的某个午后,闵玧其带着残存的些许精神走出工作室,在阳光的照射下几欲昏厥,摇摇晃晃地勉强走到这裡。

一进门,闵玧其隔着一层口罩都能闻到浓浓奶香的甜腻味道,空了许久的肚子直觉反应就是反胃想吐。

"不...不用了。"闵玧其难受地摀住嘴巴朝着打招呼的店员摆摆手,打算转身就走。

可下一秒,闵玧其便弯下腰,痛苦地呕了些酸水出来,吓得满屋子的客人发出了惊呼。

"还好吗?我带你进去。"

正当闵玧其晕头转向的瞬间,耳边传来一声小心的问候,动作利索地将他带离了众人的目光,闵玧其下意识抬起头时,眼角馀光只瞥见了那个人身上的粉红色围裙。

片刻后,闵玧其才堪堪醒了过来,打开手机,裡头满满是公司打来的电话,环视了四周,发现这裡不是他熟悉的地方,警觉地立刻起身。

"呃啊...啧..."闵玧其不耐烦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低声咒骂,"这什麽鬼地方..."

"您醒了啊!"闵玧其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是他失去意识前的那个粉红围裙,不对,是替他解围的好心人。

"好点了吗?"

"呃!我..."

平常就不善交际的闵玧其忽然被陌生人靠得过近的距离弄得无法思考,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话回答,只能一个劲伸出手指指向门口。

"您急着要离开是吗?"

闵玧其庆幸粉红围裙的善解人意,点头如捣蒜,却得来他有些苦恼的表情。

"恐怕不太方便呢。

"为...为什麽?"闵玧其发出低沉而沙哑的嗓音,边咳边说,"我...我有很重要的事情。"

"那麽,请您至少喝杯牛奶在走吧。不然在路上倒下可就不好了。"

粉红围裙看闵玧其如此坚持的模样也就不劝了,转过身递过杯子,示意他喝下。

"谢...谢谢。"闵玧其就这麽在他的注视下,乖乖地喝完整杯牛奶,身体顿时暖了过来。

那一天误打误撞光临的甜点店,替闵玧其解围的粉红围裙就这麽在他的脑海裡烙下深刻印象。

"欢迎光临!"

前台忙碌的穿着粉红围裙的身影听见门上的铃声下意识地喊了欢迎词,在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后绽出了温柔的笑意。

而这抹微笑不只是真心实意的迎接每个来到糕点小屋的客人,更是闵玧其爱不释手的神情。

和其他客人一样,到了甜点店总有个自己对味的角落,而属于闵玧其的位置,便是能看清楚店主人准备甜点时的吧台椅。

"玧其来了啊。"

金硕珍一边依照客人的下单的餐点动作熟练地将甜点柜裡蛋糕摆盘,一边和闵玧其打招呼。

闵玧其的目光随着金硕珍忙碌的身影看去,又看着他走了回来,这才拿下脸上的口罩,露出像隻伸懒腰的猫咪的模样,逗得金硕珍会心一笑。

金硕珍放下手中的东西,伸手捋了捋闵玧其被帽子压乱的浏海,笑着说。

"怎麽回事呐?都是赫赫有名的製作人了还这样邋遢。"

"急着想过来就随便戴顶帽子来了。"

"急什麽?店就在这裡,我还能跑了不成?盒盒盒..."

自那次偶遇起,闵玧其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明明不喜欢吃甜点,却在每次开会时自掏腰包请公司裡的女同事吃下午茶。

"那个,下午茶送来了吗?"

"啊?闵PD你不用担心,我们也有替你订一份,东西来了自然会送到你桌上的。"

瞧闵玧其那心急的模样女孩们凑在一起笑开怀,一边想着即将吃到的甜点感到幸福,一方面笑话闵玧其的举动。

"咳,我是怕赶不上开会时间。"

为了掩饰心思,闵玧其故作淡定的走回位置,才刚转身就听见熟悉的开朗声音传来。

"抱歉抱歉,来晚了。"

"为表歉意,我送了一份蛋糕给大家赔罪。"

似乎是怕赶不上时间,甜点店主人连安全帽都没脱,就扛着甜点盒子上楼,气喘吁吁却还是保持礼貌的微笑。

"嗨,您好。"粉红围裙对闵玧其在这裡出现挺意外的,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原来您在这里工作。"

"闵PD对我们可好了!一天到晚订甜点~简直不能在更幸福了!"

被掀了底的闵玧其心裡慌张,可脸上还是那副淡定自若的样子。

"没有的事,也才这两天的事情而已。"

"谢谢您喜欢我们的甜点。"

粉红围裙一直是那样彬彬有礼的样子,闵玧其说话也跟着拘谨起来。

"对了,那天谢谢你,谢谢你替我解围。"

"啊?您说那件事吗?没什麽的,那天您回去后身体还好吗?"

"托你的福,我很好。"

"那真是太好了。"

说话突然变得如此拘谨可让闵玧其憋坏了,客套话说完了,他便直接切入正题。

"是说,还没机会自我介绍呢,你好,我是闵玧其。"

"啊,是,您好,我叫金硕珍。"

接连几个月裡,闵玧其一想到什麽就会往金硕珍的店裡跑,美其名是替同事跑腿买甜点,实际上待的时间愈来愈长,甚至连作曲用的电脑也带去了。

"硕珍哥,这是我昨天做的曲子,你听听看。"

店裡平日比较没人的时间,金硕珍空閒下来会帮闵玧其听他的作品,也会给他一些自己的想法。

透过音乐上的交流,闵玧其发现他和金硕珍的想法挺类似的,本以为粉红围裙只是过客,没想到却在他的生活裡,走的越来越近。

粉红色这个和闵玧其八竿子打不着的颜色也逐渐的出现在他的工作室裡,有好几次都被金南俊和郑号锡怀疑他这是不是偷收了女同事的好处。

金硕珍作为一家甜点店的老闆,又总是那一副善解人意的体贴模样。

闵玧其被吸引了,自然也会招惹其他人喜欢,可金硕珍那样的谦谦有礼,想亲近却始终保持距离。

这样不愠不火的相处模式可让闵玧其急了。

认识的第一个节日就是金硕珍的生日,闵玧其做了一曲子送给他。

收到礼物的金硕珍一脸惊讶,曲子都还没听就摆手拒绝。

"不好吧!这是玧其的东西,我...我不能收!"

"哥!都说了是生日礼物了。你就收下吧。"

"还是别了吧,真的太贵重了。"

"那...那你就当作我借你店裡宣传嘛,哥也不收费用,这样不就扯平了。"

不知道从哪裡学来了的讨价还价的口气,闵玧其成功说服金硕珍把礼物留了下来,还让金硕珍愿意每天在店裡播放。

有一次轮到金南俊来店裡跑腿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回去问了闵玧其之后,他对金硕珍的心思才真正被第三者知情。

"敢情这位哥跟玧其哥有几分相似啊。"

"哥你是外表冷淡,但是骨子裡随和,而硕珍哥是表面亲近,内心却总是有自己的一把尺,掂量着和其他人的距离。"

"这我也知道啊..."

想走入金硕珍的内心世界,闵玧其还不得其法,可心已经交出去了,说什麽也得将人一起送过去,不然要他怎麽活啊。

"玧其?玧其?"

"啊?什麽..."

"发什麽呆呢,来,给你的咖啡。"

金硕珍小心地将咖啡推到闵玧其眼前,无奈地露出微笑道。

"你今天是怎麽了呀,怪裡怪气的。"

"是不是又熬夜工作,还是又日夜颠倒了。"

闵玧其啜一口金硕珍特别为他煮的咖啡,一边看着他在吧台裡忙进忙出,一边听他在嘴裡唸叨自己的坏习惯,嘴裡跟着一唱一和敷衍。

"哥你还记得过几天是什麽日子吗?"

闵玧其突然问了金硕珍一个问题,愣的他歪着头思考了许久,最后随便给了个答案。

"没有休息还是得开店的日子?"

"呃..."闵玧其被金硕珍的话堵的差点忘了后续要说的事情,顿了顿,勉强开口,"也...也是啦,哥也没什麽时间休息。"

"休息就没钱赚,没钱赚就表示以后可能会少吃到美食,我可不想要这样。"

金硕珍看起来对什麽事情都随和,唯独对美食情有独锺。

"玧其你有事情?"

"没事,只是问问。"

"好吧,有什麽事都可以跟哥说,瞧你最近气色不是很好。有什麽烦恼别放在心底压着。"

金硕珍自然地伸手摸了摸闵玧其的头,像称赞孩子般的动作,让闵玧其腼腆地眨眨眼,不知所措。

结果,那天想说的话也没说出口,只能靠金南俊去店裡面买蛋糕时,用他那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蹩脚演技,将请帖留在了金硕珍的收银台上。

"是这裡吧?"

金硕珍照着卡片上的指示来到了目的地,并没有像请帖上说的是音乐发表会的现场。

"可是怎麽没看到任何人呢?"

正当金硕珍怀疑自己是不是跑错地方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旋律,那是他和闵玧其认识的第一年,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我的生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我怎麽会连自己生日都给忘了。"

金硕珍一方面懊恼自己的猪脑袋,另一方面又庆幸今天选择休息,打算找个喜欢的店好好犒赏自己一番。

心裡才这麽打算而已,闵玧其的出现让金硕珍惊喜万分,拉着人就要走。

"玧其,你正好在这,今天哥生日,我请你吃饭。"

"硕珍哥,我们不走,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有什麽事比—"

金硕珍话都还没说完,就见闵玧其突然在他面前单膝下跪,愣的他站在原地不动,眼睛不安地朝四周望去。

"你这是做什麽呀?"

"求婚,我要向哥求婚。"

"别...别开玩笑了!"

金硕珍直觉闵玧其就是在开玩笑,脚步下意识往后退,转身就要走。

闵玧其眼看不对,赶忙上前拉住金硕珍的手,将他搂进怀裡,紧紧不放。

"硕珍哥...这次...我这次不会再让你顾左右而言他了。"

"闵...闵玧其你这是在做什麽?"

"我知道哥在害怕顾虑什麽,所以才会这样在我面前装傻疏远的吧。"

闵玧其收紧手臂将金硕珍往自己靠的更近,只敢低着头在他耳边低语,不敢去确认他此时的表情。

"金硕珍,无论你的回答是什麽,都让我先说完,不然,怕我没有勇气在说出口。"

"这个世界对你来说充满危险,而你只想要待在甜点屋里,和涂满奶油的蛋糕,还有各种美味的甜食作伴,而我是你的构筑的堡垒中意外闯入的不速之客。"

"我想拉着哥踏出舒适圈,拉着你陪我一起走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你可以拒绝我,可是我相信你不会忍心这样做的,因为我的心已经交到你手裡了。"

"哥如果不要我的话,我就只有—"

闵玧其想说的那个字被金硕珍吞没在两人唇//齿//相依的密不透风裡。

他能感受到金硕珍激动颤抖的嘴唇用力的想噙住自己的嘴巴,可是源源不绝的眼泪咸味不停滴落在脸上,阻挠金硕珍的情意,急得他忍不住跺脚。

感受到金硕珍逐渐紊乱的呼吸声,闵玧其将两人的脸庞拉开一点距离,他看见金硕珍满脸通红,泪水纵横的模样,只能不捨地一口一口吻去,找不到适合的话说出口。

"闵...闵玧其!你是傻瓜吗?"

"如果我这裡根本不是堡垒而是巫婆的糖果屋呢?你这样傻傻分不清要怎麽办啊!"

"我不怕,即使哥是巫婆,我也不怕!"

"呀...我哪裡说自己是巫婆了..."

金硕珍被闵玧其义愤填膺的表情逗得破涕为笑,

大概是发现自己痛哭流涕的样子太丑了,命令闵玧其背过身去,整理好情绪才肯罢休。

听着金硕珍抽抽噎噎的念叨,闵玧其不忘吐槽金硕珍一番,为什麽会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啊。又惹来人一记白眼。

"南俊啊,你说玧其哥这腹黑的举动是去哪裡学的?硕珍哥知道他把自己哭的淅沥哗啦的样子录下来,还会答应他的求婚吗?"

"啊...这个吗?就看他怎麽哄了吧?"

金南俊和郑号锡躲在暗处替闵玧其把这场秘密策划的求婚仪式丝毫不差地记录了下来,打算在不久后的婚礼上播出。

可想而知当时的金硕珍脸色会有多难看了吧...

不过那是后话了。

现在的闵玧其和金硕珍手拉着手,依偎在一起的身影被阳光拉的好长好长,直到尽头融成了一个点。

于是,甜点屋的主人就这麽误打误撞的收编了当红製作人,作为店裡的钢琴手,而被戏称和工作室结婚的音乐製作人,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幸福。

—哥,是玧其呀,生日快乐。你的馀生有我陪你一起走,我们不再孤单。

—后记—

我终于懂得为什麽大家说All 珍很好嗑

因为什麽都能写啊!!!!!!!

昨天看崩牙祭的时候金硕珍可是提供了一堆段子灵感给我啊😭💜🌸

简直不能再更幸福了

是说去年的MAMA结束后

我写了SIN(大叔笑话那一篇

那一天晚上不只我们总是笑着的厚比哭了

我们也跟着哭的淅沥哗啦的

今年会继续幸福下去的💜

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彼此🌸

评论
热度(66)
 

© QiQi_CASH | Powered by LOFTER